2016/03/19

【東京】瀬佐味亭 担々麺 & 根津のたいやき



文京區美食


瀬佐味亭
位在東大赤門對街不遠處
曾被日本日本富士電視台
評選最高の担々麺
看完美麗的東大銀杏
此時品嚐美食正好

店面為長條形
內部均為吧檯式坐位
 用餐時店內有不少客人
以不打擾為前提就沒拍到內部了

#  金の担担麺
一上桌滿滿胡麻香氣
旅伴形容~~
像是台灣的麻醬湯麵 ^ -^
濃郁的麻醬湯頭
對我們來說有些厚重
大份量的蔬菜拌入
小松菜、菠菜、大蔥等
剛好抵緩這種濃厚感 

不過細直麵條
倒是深得我心
我喜歡這麵條 

#  黒の担担麺
濃濃濃的黑芝麻口味
生韮菜段拌著麵入口
微微辛辣 

#  ゆず担々麺
柚子味的担担麵
為了怕芝麻味太濃厚
點了這口味
濃郁中多了一道清香味
柚子酸酸的口感
大份量的水菜
正好是我的最愛 

担担麵湯頭非常的濃厚
四個人就有二個吃不太慣
不過麵條、配料真的很實在、用心
大份量蔬菜
感覺更健康
有機會到訪慢步調文京區
不妨來嚐嚐不同味的担担麵

飯後的咖啡香
這外帶杯很特別
我這小孤陋的
還沒過這種隔熱設計
杯子外一層類似保麗龍的薄層
不僅隔熱更好拿呢 

下個景點 ~ 根津神社
就在東大附近
步行前往
沿著人行道散策
好天氣、慢步調
這冬景
也太迷人了吧 

校區旁的小徑
轉轉繞繞的
原來散步
也能這麼幸福 




走著走著
眼前出現排隊人潮
既然看到了
就要跟著排一下了
根津名產
根津のたいやき
根津鯛魚燒
1957年創業
堅持手工製做 

排了好一下下
終於輪到我們囉
170円 / 枚 

皮薄香脆
而且紅豆餡超多的
滿滿滿的
而且不會很甜
連不主動吃紅豆的我
都可以嗑光光 

來張外貌照
就能看出酥脆感 

如何
是不是有著滿滿的紅豆泥
難怪長長的人潮
而且一買就是好幾枚
一拿到手的我們
就在店家門口
馬上開嗑
剛出爐的美味
不在話下
來到根津神社或谷中銀座遊玩時
可別錯過這等美味 


※  根津のたいやき
住所:東京都文京区根津1-23-9-104
OPEN:10:30~售完為止
週二・週五不定期公休


※  瀬佐味亭
住所:東京都文京区本郷5-25-17〈東大赤門斜對面〉
OPEN:週一~週六 11:00-22:00;假日11:00-21:00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